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园地» 群众路线学习

创先争优活动小结--张书民

发布日期:2011-12-22   阅读次数:

  本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具体情况小结如下。
  1、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自开展活动以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会议、活动,关心国家大事。在工作、生活中,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为人师表,廉洁自律,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群众满意的党员。
  2、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承诺
  从本职工作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践行承诺。担任教学副校长,分管初中部、兼任高三A1班(实验班)语文课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形成相信教师、信任学生、促进师生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勇于开拓创新,敢于严格管理,在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工作进展顺利,取得较好成绩。在2010年中考工作中被杨陵区评为优秀管理者。
  加强理论学习,重视理论素养提升。自觉学习国家关于教育改革,特别是基础教育改革的有关精神,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教学理念。
  加强质量监控,精心组织质量分析,及时反馈有效信息,发挥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教学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年级组协调、教研组指导、备课组落实的工作机制,分管初中部教学工作,注重指导,规范管理,教风学风良好。2010年学校被杨陵区评为中考高考先进集体。2010年中考成绩:全校466名考生,普通高中上线383人,升学率82.2%(杨陵区普通高中升学率不到50%);优秀314人,占我校上线人数的82%,占杨凌地区同等第的54%(杨陵区优秀率为25%);全区前10名均为我校学生;高分比重、录取比例均创我校历史记录。
  开设校本课程,突出英语特色,打造学校品牌。组织在初一年级实施英语特色课程,目前情况良好,实现了精细化教学,学生认为自己有了交流并展示的机会,英语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经统计学生平均成绩比2009级高出近10分,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英语能力赛中囊括了杨陵区所有国家级奖项,得到了家长的普遍认可。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撰写《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落实与改进》《谈谈课堂教学达标评价》《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英语特色课的管理模式、评价方式及常规要求》等调研报告,规范教学管理常规,指导教学行为。参与(本人为主要研究人员)陕西省基础教育“十一五”教育技术规划课题《教师教学课程及其效果评价研究》并通过结题,评为良好。
  担任高三实验班语文课教学工作,加强学法指导,做到以育人促教学,教学效果突出,获得学生好评(学生评教满意率100%,很满意率达90%)。所带2010届高三A1班学生高考语文平均成绩居示范区第一名,同时均要比我校2006届、2007届、2008届、2009届高三实验班平均成绩高,一般高出5分之多;学生语文最高分134分,居示范区第一。所带2010届高三A1班学生刘爽被北京大学录取。
  3、积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师生共同进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请北师大附中及西安高新一中专家做关于有效教学及其实施策略的报告,强化教师培训,引领教师成长,实施师徒结对措施,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结合我校实际,举行以 “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洋思经验,改进教学方法”为主题的专题教研及教学观摩活动;组织教师参加杨陵区优秀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论文评比活动;组织参加校级及上级优质课评选,2名教师获全国二等奖;学生竞赛荣获国家级大奖80项,22名教师获奖,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语文能力赛中几乎囊括了杨陵区所有国家级奖项。
  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在年级组及任课教师的支持下,制定并落实“扶优补弱”计划,实行学生承包制及师生谈话制,组织扶优辅导及子弟提高辅导。
  4、存在不足
  回顾自己所做的工作,对照党员标准和要求,有些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反思自己,在几个方面还存在不足。
  (1)团结带领师生共同进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方面还做得不够。
  (2)接受新观念新理念有时缺乏恒心。
  (3)自己承诺的事有些完成得不是很出色。
  5、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先进的思想意识。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勇于进取,在教学思想、教学管理、教学方法上大胆探索。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树立高度的敬业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工作,以良好的思想、行动、作风、形象影响和教育学生,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2)继续加强师德修养,做为人师表模范。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为人师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发挥模范作用,做出表率。
  (3)沉下身子,倾听师生的呼声,真正做到爱职业,乐奉献,讲实效,全心全意为师生及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尽最大努力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杨凌高新中学 张书民
                                                         2011年1月8日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