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

发布日期:2021-03-15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

 绿色的三月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在这令人感动的季节里,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学校团委协同教育处根据学校德育工作重点和思路,决定开展“争做文明青年雷锋月”活动。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提升我校青少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立足校园 服务社会 共创和谐

 三、活动安排:学雷锋活动集中安排在三、四月份进行,持续全年。

 1、3月8日,国旗下演讲发出倡议,启动我校2021年雷锋月活动。

 2、各班在三月份出一期“我与雷锋精神同行”的主题黑板报。

 3、结合3•8国际妇女节,同学们要争做一名感恩小雷锋,可以主动给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4、结合“全民义务植树日”,立足校园和社区,开展美化环境活动。

 5、各班于3月8日组织一次以“我与雷锋精神同行”主题班会。

 6、各班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班级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困生结成“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7、各班的好人好事请团支部详细记录,并及时写成通讯稿件上交团委;各班组织学生积极地参与全校“在学雷锋的日子里”征文比赛。

 8、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一批学雷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学雷锋活动先进经验。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班要积极制定活动方案,抓好活动落实,认真谋划,及早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2、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组织要立足实际,围绕服务的重点,精心设计服务项目,突出活动特色,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使主题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3、注重总结,加强交流。要重视总结、检查、反馈,做到目标明确、有始有终,认真做好图文资料收集和整理,撰写活动总结,主动向校团委报送相关材料。

 老师、同学们,历经58个春秋,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她指引着我们一步步走向文明,让我们树立“校园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校园保洁工作的志愿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校园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创建绿色校园的监督者。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