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回眸党史 感恩今天

发布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回眸党史, 感恩今天》。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 历经建设与改革的洗礼,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终于迎来了她百岁生日。

 一百年前, 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 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 从此, 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 党以七月的名义呼唤八月的南昌风暴, 呼唤秋天景冈的星火, 呼唤长矛大刀和红缨枪。 一百年风雨兼程, 说不尽的坎坷沧桑, 一百年的风云巨变, 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 忘不了徽山湖畔的凯歌嘹亮。 在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 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怒涛。 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为澎湃的血浪。 一百年, 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 历尽风险夺取胜利; 一百年, 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 建设家园, 奔向小康。我们的祖国从未有过今天的发达兴旺, 繁荣富强。 今天, 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发扬传统, 艰苦奋斗。

 有人说, 19 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 20 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 而21 世纪, 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 “远去足音凝重, 再创辉煌更撼心!” 我们国家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建设, 已取得了“乘长风, 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 但我们不要忘记, 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 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 要想国家富强, 就必须继续努力。

 2021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展望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同学们,党和国家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 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努力学习, 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用科学的人生观筑起防线! 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 以满腔热情, 拥抱新希望!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