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积极迎战,诚信做人

发布日期:2021-01-18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积极迎战,诚信做人》

 本周我们将要迎来本学期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期末检查。期末检测是对本学期以来所学知识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教学评价的一种手段。检测的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心态。与其说去应付检测,不如说去迎接检测;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通过检测,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适当的调整,同时,考试还是一次行为习惯和做人品行的检测,我们要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做人,以诚实的态度对待检测。老师和家长们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因此,我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把握好这次机会,要把这次检测当作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当作是磨练自己和提高自己的一次机会。为此,教育处、团委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每位同学都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学习态度决定了一切,我们正处于在学校接受教育的年龄,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就是学会做人,学会求知,要懂得一份汗水,一份收获的道理。

 二、对检测要充满信心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检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检测中。检测既是知识的一次检阅,又是意志的磨炼。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认真审题,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试题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许多同学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三、严肃检测纪律

 检测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考验。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舞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学校对检测舞弊的处理态度,千万不敢铤而走险,触碰我们诚信的底线。

 同学们,一次检测也是一次机会,是一次证明自我的机会,是一次创造自信的机会。在检测中战胜自己,才能获得自信;在自信的推动下,就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人生能有几回搏,一次拼搏就是一次经验;全心全意地为一次拼搏而付出,才能不留下遗憾。学习知识是我们的任务,掌握本领是我们的愿望,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这次检测,严格遵守纪律,确保自身素质的提高与成绩的双赢。同学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一次检测都是一次新的开始。让我们在检测中证明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进步,证明自己的智慧!有志者,事竟成。

 预祝大家能在本次检测中获得理想的成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