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集体----我们成长的摇篮

发布日期:2020-11-20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集体----我们成长的摇篮》

著名的法国作家巴比塞说过:“个性和集体融合起来,不会失去个性。相反,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得到高度的觉醒和完善”。

个体与集体是分子和物质的关系,物质是有分子组成的,分子离不开物质。因此,个人所为直接关系到集体,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脱离集体而得到自身发展。集体是个人的园地,可以说在现代社会中,人的每一项重要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集体力量,离开了集体,再优秀的人才也是孤掌难鸣。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滴小水珠从来没有离开过大海的怀抱,他对外面的世界非常好奇。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抛到了高处,它飘呀飘,忘记了一切。这时,一束强烈的阳光照进来,小水珠消失得无影无踪。小水珠的力量单薄无法抵御强烈的太阳光,很容易被蒸发掉,但回到大海就不一样了,那里有无数的小水珠,它们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共同抵御太阳光,所以没有那么容易被蒸发掉。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进集体,才能展现它的才华和生命的价值,让我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发挥我们集体的力量努力去思考认真去总结。让我们体会到“集体的凝聚力”是多么的重要。

集体是吸取营养的宝库,集体是个人发展的园地;集体是人类社会的基础。我们的一生是一刻也不能离开社会,不能离开集体的。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并且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刻都必须从集体的角度思考,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这就是集体主义原则“吾日三省吾身”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修养自己的品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入手,有一分热就发一分热。尽可能的为集体做贡献,为他人献爱心。这样我们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就不会只局限于个人,而是从集体利益的高度来看问题,真正做到关心集体,热爱集体。

学校是我们的家,环境靠大家。如果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能诚诚恳恳的尽自己的责任,许多人的努力累积起来,就像千万片雪花可以滚成一个大雪球一样。就能汇成一种无以伦比的力量。那么,我们的这个大家庭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最后,让我们依靠集体的力量,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创附中美好明天.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