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不忘寻觅初心,牢记安全使命

发布日期:2020-12-07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寻觅初心,牢记安全使命》

 如果说生命是花,那么安全就是衬托千姿百媚的绿叶;如果说生命是一幅画,那么安全就是抒写美丽的画笔;如果说生命是河流,那么安全就是缔造神奇的堤坝。没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就会摔跤,就不可能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

 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已来临,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雨雾冰雪等灾害性天气将显著增多,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生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给全体师生安全带来诸多隐患。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安全环境,构建和谐校园,请老师和同学们在严冬之际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消防安全。冬季干寒,火灾易发。公寓里严禁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室内明火;严禁将烟花、爆竹、火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带入学校。请同学们自觉遵守,互相监督。二、交通安全。冬季经常有雾水,路面易结冰,上学和放学要特别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平时多留意车况、路况,主动避让机动车辆。骑车时按路线靠右行驶,不骑飞车、不逆行骑车、不带人骑车、不并排骑行,不在路上追逐打闹,横穿马路时应多观察;遇到冰雪天气谨慎慢行。三、课间安全。课间不追跑打闹,防止撞伤摔伤,上下楼梯要靠右、轻声、慢行。

 四、运动安全。冬季天气较冷,在进行体育运动时易发生扭伤、肌肉、韧带拉伤等身体损伤,请同学们在体育课与课外活动时,遵守体育锻炼规则,作好运动前准备,掌握正确的动作技巧,注意自我保护,严禁冒险行为。

 六、预防流行病、传染病。冬季时节,早晚温差大,抵抗力下降,是呼吸道感染、结核病等易发时期。请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发烧,平时多喝开水,多锻炼,保证教室每天通风不少于30分钟,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遇病及时就医,积极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老师、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一人的安全牵动了全家人幸福。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