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4月21日,我校党总支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内容。韩党卫书记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

IMG_5801.JPG

 韩党卫书记梳理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脉络,指出这30年是我党坚持独立自主、探索自我发展道路的历史缩影。这其中的经验教训是我党辉煌发展史上的宝贵财富,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历史启示:一、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科学智慧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担当;二、在前人没走过的路上研究经济规律,探索经济发展模式,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历史责任和自我革命精神融入到民族发展历史进程中;三、革命建设的30年带给我们的就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紧密结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到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

 韩党卫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积极汲取我党光辉发展历史的营养,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丰富教育思想,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提升教育管理能力,做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学校发展的推动者。

 张书民副校长领学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刘杰副校长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谈了自己的认识: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二、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三、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一定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军副校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推进学校优质化和现代化发展,为大学“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