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文 / 高健 图 / 朱娟娟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下午,我校在二层多功能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应邀为我校200多名教职工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韩党卫主持。

IMG_5550.jpg

 报告会上,方建斌教授以《伟大的历程,光辉的业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回眸》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次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讲话、“三主一体”、中央开启“四史”学习为引子,以实现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确立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确定新目标等四个重要历史阶段为脉络,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业绩与基本经验。报告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语言精准、内容丰富,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韩党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教育思想中,融入到学生的成长历程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厚植爱国情怀和品德修养,不断培养奋斗精神。三是汲取我党辉煌的历史营养,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传承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做学生人生成长路上的引领者,做学校发展的推动者,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让附中成为教书育人的圣地、涵养正气的净土。

IMG_5554.jpg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