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分享交流共同进步:我校召开初三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3月23日下午,我校初三年级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初中教务处邓莎莎副主任主持,张书民副校长等领导及初三全体班主任参加。

IMG_5253.JPG

 会上,赵卜强与程广刚两位老师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的管班经验。赵卜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治班理念与方法:一、与同学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二、要选择有能力的班干部;三、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四、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并及时表扬;五、对学生的过错要有相应的惩戒措施。程广刚老师认为,勤跟班,尤其是课间时间要注意观察班级情况,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制定的《课堂跟踪表》,以此来反馈学生的课堂表现,反映学生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

 教育处方凯副主任强调了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并就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有责任心,责任心是当好班主任的前提;二要注重细节,精细化管理;三要注重学习,不断从书本或实践中探索管理方法,做一名学习型的班主任。

 教务处李玉霞主任强调了优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她提出三点要求:一、强化理想教育,加大引领力度;二、特别关注,加大培养力度;三、规范到位,加大管理力度。

 张书民副校长肯定了初三年级班主任的工作,并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一、重视班级建设,提高学生素质;二、管理班级要有爱心、有耐心,要用心,要公正;三、不拘形式和时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四、落实班级联席会议制,加强质量管理。他指出,管理班级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身作则、润物无声,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学生潜力,在中考中取得好的成绩。

 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不仅为各班主任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也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实效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