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羡慕!这届同学的劳技课(一)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文 / 曹钰 图 / 初一年级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水果拼盘、刺绣、种植、折纸……教室里,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高采烈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原来,这就是本学期我校新开设的劳技课。

水果拼盘

水果拼盘虽然简单,但却考验着制作者的创意和刀功。在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纷纷拿起草莓、香蕉、火龙果等食材,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再摆成一个个漂亮的图案,放在造型各异的盘子里。色香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刺绣

初一3班的秦红萍老师教给大家的技能是我国的传统工艺——刺绣。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拿着针和线,按照方法一针一线地绣出各种图形。看着女同学绣的认真,男同学也不甘示弱。

折纸

初一2班同学这次学到的技能是折纸。在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用彩色的纸折出一个个小星星,再用五颜六色的小星星组合成爱心,或者装在晶莹剔透的玻璃瓶里。

种植

作为农科城的一员,种植自然是大家都应该了解的一种技能。在鱼欢老师的课堂上,同学们学会了向日葵的种植方法。他们有的把种子种在花盆里,有的种在学校的小花坛里。大家满怀期待,盼望着种子快快发芽……

在多彩的劳技课上,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也学到了实用的劳动技能,享受到了成功喜悦。同时在劳动技能教育中,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也得到了培养。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