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三开学啦!

发布日期:2020-03-31 作者:文 / 曹钰   视频制作 / 赵文博  阅读次数:

 樱丹呈春,师生重逢。宁静了两个多月的校园重新迎来了琅琅书声。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安排,我校高三年级学生于3月30日返回校园,开始为梦想拼搏。

 我校高三年级共有496名学生,学校将高三班级分别安排在不同楼层,保证人员相对分散,不聚集。针对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学校也制定了各种措施,对体温检测、错时放学、错峰就餐、消杀工作、垃圾处理、出现异常情况如何处理等都有规范、严密的流程,并且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以保障师生健康。

IMG_6770_副本.jpg

 3月30日早上6:50,我校领导及值班人员已全部就位。十分钟后,同学们从“学生通道”陆续进入学校,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相互之间保持一米间隔。进入校园,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来到高中教学楼,从两侧的安全测温门进入,并在班主任老师处领取了一本《西农大附中新冠肺炎防控手册》。

 来到教室,按照教育处的统一安排,第一节班会课开始了。班主任为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根据《西农大附中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我防护方面的知识。

 放学后,按照错时就餐的原则,女同学首先来到餐厅,从餐厅门口设置的测温门有序进入,并对双手进行消毒。餐厅全部使用一次性餐具,并将饭菜搭配成整份,缩短了同学们的取餐时间。打饭时,同学们按照地上标识,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就餐时,每位同学对角落座,避免聚集。

 高三年级的开学,同样牵动着杨凌人民的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养福副书记、示范区管委会董立民副主任、示范区教育局张少文局长等领导也来到我校,对开学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强调,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保证复课顺利进行。

 根据安排,4月7日,初三年级将迎来开学。“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今天的开学平稳、顺利。我们将根据高三开学的经验,做好其他年级的开学工作,并继续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根据防疫形势不断调整措施,维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让杨凌人民放心。”王常劳校长说。

作者:曹钰   视频制作:赵文博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