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按照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3月30日,我校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韩党卫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IMG_5443.JPG

 刘杰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陈军副校长领学大学李兴旺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张书民副校长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他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带头提升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忠俊主任谈道,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一要坚定信念,忠诚于党;二要不断总结,提高本领;三要多点奉献,做好服务;四要努力培养合格中学生,真正做到以优质的工作水平满足学生、家长及社会的需要,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韩党卫书记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党史学习的脉络,指出学习党史一要学习党的理论,二要学习党的历史观,三要学习党的宗旨,四要学习党的经验,五要学习党的精神,六要学习党的领导。他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意义和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发展;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好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史教育,稳步推进质量提升工作;三、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纪律要求,灵活学习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紧密结合,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脚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