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筑军工报国心 育爱国接班人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文/图:朱娟娟  阅读次数: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二工厂来我校作科普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师生对航天科普知识的了解,激发广大青少年对航空的兴趣和热爱,4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二工厂党建办公室主任韩晶、厂团委书记袁林、车间副主任黄晶洪、技术中心工程师黎冬雪一行来校作航空知识科普讲座。

1.jpg

 黎冬雪工程师从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的构造和特点入手,为现场师生讲授了世界航空发展史、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以及我国空军的装备概况。

2.jpg

 随后,黄晶洪副主任作了航空模型入门知识讲座。从飞机的机身、机翼、水平尾翼、起落架等组成部分讲起,生动形象地解释了“飞机为什么能飞”“为什么能够转弯”等问题,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

3.jpg

 会后,第五七〇二工厂党建办公室主任韩晶为我校学生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书籍。

4.jpg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开阔了学生关于航天知识的视野,丰富了学生对航天精神的认识,更振奋了学生为国家振兴、为人类进步而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