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专题研究» 专题研究通知

专题教研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计划,第七周-第九周,中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教研组进行专题教研活动。为了使活动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现具体要求如下:
1. 有关教研组所有教师做好发言、交流的准备(准备包括调研、实验、总结并写出发言稿)。
2. 发言、交流必须针对我校本学科学生在不同学段存在的突出问题或者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结合教师自己的经验,探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我们反对空对空的泛泛之谈,反对脱离我校实际的从网上下载论文的做法。
3. 此次校本研究的论文将汇集成册,供校内学习交流。教研组选择出典型的文章在教研组大会上发言交流。
下面提供一些课题,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也可以另选课题。
语文:
1. 附中学生对语文课的兴趣调查及其对策
2. 如何评价语文课
3.2006 年高考试题(中考试题)对教学的启示
4 如何进一步提高附中学生的写作水平
5. 如何指导学生课外阅读
6. 如何处理好语文基础巩固中的训练问题
7 .语文教学与考试
数学:
1. 大面积提高学生数学解题能力的有益探索
2. 转化数学差生的几点做法
3. 培养低年级学生数学推理的做法
英语:
1. 我是怎样“扶困 ”的?(据调查,我校与绝大多数学校一样,数学、英语的学困生最多。上学期,我校初中英语学习最困难的学生人数占被调查人数的 55.8 %)
2. 英语课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探索
3. 激发学生英语课外阅读兴趣的做法及其效果
4. 帮助学生记忆、理解、应用、掌握的方法探索

教务处 教研室
2006-9-8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