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教师荣誉

陕西省教学能手陈华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一、个人简历

姓   名

陈华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72.5.4

政治面貌

 

籍   贯

陕西南郑

参加工作时间

1996年7月

教   龄

16年

最后学历

本科

学   位

 

毕业时间及院校及专业

西安外院(英语专业)

专业技术职务

中学一级教师

任职时间

2008年12月

行政职务

 

任职时间

 

通讯地址

杨凌高新中学

邮政编码

712100

单位电话

87083220

移动电话

13572017658

住宅电话

 

电子邮箱

Chenhua_0504@163.com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主要简历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1997.7-2005.7

陕西省宁强县逸夫中学

初中英语教师

2005.8-至今

杨凌高新中学

初中英语教师

 

 

 

 

 

 

 

 

 

 

 

 

 

 

 

    二、近五年来的教学工作总结

(包括思想政治及师德表现,从事教书育人、教学及科研工作的能力、水平和实绩等)

一、思想政治方面:
  五年来,坚持党的思想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把教育好学生视为自己人生的理想。本人谦虚进取,事业心强。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二、教育教学方面:
  本人自199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教学中勤于钻研,勇于探究,敢于创新,逐步探索出一套适合初中生特点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尤其在导课、课堂设计以及教法上都能做到新颖、别出心裁。本人上课富有激情,能调动全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热情。课堂组织能力和控制能力较强,体态语使用到位,能感染学生,与学生达到一种默契,能让每位学生每节课收获到知识、自信、成功和喜悦。从教十多年来,本人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深受历届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本人在注重教学实践的同时,善于吸收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并能将其用于教学实践。自2009年以来,在学校推行的“教学案”法和洋思“先学后学,当堂训练”的教学改革中,能积极学习有关理论知识和材料,并能在短期内领会其精髓,并用于自己的课堂教学,使自己课堂教学产生了质的飞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欲望。新的教学模式让学生自主学习与小组合作学习充分结合,给予学生更大的自我展示的空间,让学生在“欣赏他人”与“被他人欣赏”中快活地涉求知识,提升学习能力,让洋思“兵教兵”、“兵练兵”、“兵强兵”的新教学理念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使课堂教学效果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两年来,我所带的两班学生成绩始终处于同层次班级的前列,本学期初三A1、A2两班的几次英语练考成绩 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其中A2班的练考成绩分别为96,96,97分。2009年在全国英语奥林匹克英语竞赛中,10人获区级二等奖以上奖励,其中一人获国家三等奖;在2010年全国英语奥林匹克英语竞赛中,14人获区级二等奖以上奖励,其中两人获国家二等奖(全区共两名),获获奖人数占参加决赛人数的一半。
  成绩已属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勤钻研、重实践,让自己的教学永开青春之花。

 

  三、近五年来教育科研成果和受表彰奖励情况

科研成果(论文、专著、课题)

名    称

时间

发表、出版

或组织单位

承担角色及完成情况

获奖情况(注

明奖励部门)

1. 2008年与他人合编《2009年陕西中考考点精练》已出版

2. 2010年与他人合编《2011年陕西中考解读考点精练》已出版

 

荣获县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受奖励情况

荣誉称号或

奖励名称

时间

表彰奖励单位

1. 2006年5月获“本香杯”第二届杨凌少年儿童才艺大赛(英语才艺)优秀指导教师奖

2. 2008、2009、2010年分别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3. 2008年12月获杨凌区赛教初中组一等奖


   四、本人未来5年专业发展愿景,以及对教学名师或骨干教师培养的建议


  1. 希望通过专门培训和专家的指导提高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和教研能力。
  2. 通过参与高层次的听、评课活动,能博采众长,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
  3. 对自己的教学勤思考、善总结,逐步形成自己具有特色,且科学、实效的一套教学方法,并能出版有价值、可供他人参考、学习的书籍和材料。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