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集体荣誉

我校多学科获评陕西省中小学学科优质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科院《关于公布陕西省中小学学科优质教学基地和幼儿园优质教科研基地评审结果的通知》(陕教科〔2021〕71号)发布,我校高中信息、初中语文两个学科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学科优质教学基地。

 我校初中语文组师资力量雄厚,拥有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教学能手、1名市级教学能手、1名“杨凌名师”、4名区级教学能手、2名市级教学骨干,两名老师获省级“教学新秀”和“百姓学习之星”称号。省级学科带头人何文艳老师成立了“名师工作坊”;何文艳、杨亚利、李玉霞、徐光顺等老师承担的省和国家级课题如《初中名著阅读指导实践研究》《初中生个性化写作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智慧教育与中学教师专业发展》《中学诗歌教学研究》都已顺利结题;并有80余篇论文、教学设计在《语文教学之友》《语文教学通讯》《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课内外》等杂志发表或获奖;徐光顺老师在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一本教育专著《心灵深处有盏灯》。语文组还编写了多本校本教材,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自2008年陕西省开设通用技术课程以来,我校教师在通用技术学科教学中积极探索,不断实践,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13年3月,西农大附中科技创新社团正式成立;并于2013年5月首次参加了“第28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所辅导的学生在国家、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陕西省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中获奖300多项,学科研究省级以上课题5项,发表论10多篇,教学设计多项获奖,江荣娟老师获“陕西省高中通用技术学科带头人”、“陕西省首届基础教育技术专委委员”,学科组多人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学校先后被评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十佳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在学科建设中锻炼了老师,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了学校发展,形成了以“科技创新点亮通用技术”的特色课堂。

 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借助优质学科基地平台,进一步加强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发挥优质学科特色,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