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学生荣誉

优秀!我校学生被评为示范区“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和示范区教育局共同组织的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郑雨菡同学、张宸睿同学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IMG_2750.JPG

 “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活动,树立了勤奋好学、自强自立、孝老爱亲、文明有礼的学生典范,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风、学风。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发挥好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

郑雨菡先进事迹

 郑雨菡是我校初一4班学生。她爱国爱党,作为初一年级的首批同学,参加了团课学习。她关心国家大事,阅读了多部党史有关的红色书籍,时刻牢记新时代少年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学习上,她始终透着一股韧劲儿,对待学习从不懈怠,对待难题从不低头,各科学习成绩都名列年级前茅。她广泛涉猎阅读天文、地理、自然、历史等各种知识,获得“博学之星”的称号。她爱好广泛,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研习喜欢书法和古筝,多次在活动中担任节目主持人,数次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在作文竞赛、英语竞赛、书法比赛、科技征文、原创诗歌、电脑制作大赛中取得多个奖项。

 她一直担任班干部,大到班会、比赛、活动等重要事务的策划与组织,小到班级考勤、作业检查、纪律督促,她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她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每逢班级打扫卫生,她总早早到校,脏活、累活带头干、抢着干。她乐于助人,只要有同学向她请教问题,她都会耐心地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她常怀感恩之心,被授予“雷锋式好少年”的称号,多次为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捐物。在元旦、端午节日时,她自己精心制作礼物,为环卫工人送去祝福和问候。春节前夕,她主动为社区群众义务写春联,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她从不娇惯自己,学会了多项家务活。父母加班回来时,她不但照顾好自己,还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和干净整洁的房间。她孝敬长辈,爱护弟弟,贴心的话语、懂事的行动常常令人倍感欣慰。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从不讲究攀比吃穿,从不乱花一分钱,她会省下零花钱为老家的亲人准备礼物,对于帮助有困难的人,她更是毫不吝啬,热心“大方”。她团结友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宸睿先进事迹

 张宸睿为我校初一9班学生,是一名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的好少年,也是同学们眼中认真负责、品学兼优的好班长。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张宸睿还是一名充满爱心的公益少年。

 在示范区慈善协会多年的光荣榜里总可以找到张宸睿的名字,以至于慈善协会的老同志都记住了这个素未谋面的小朋友。张宸睿从懂事起,就接过妈妈的慈善接力棒,每年年初都会从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中拿出500元钱,让妈妈代他捐给示范区慈善协会,这一捐就连续捐了近10年,并且还将会继续坚持下去。他告诉妈妈,“看到还有很多生活困难的孩子感到很心疼,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有能力了就能帮助更多的人”。

 张宸睿是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在家里,他孝顺老人、爱护弟弟,经常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他始终记得患有糖尿病的奶奶能吃什么、喜欢吃什么;知道爷爷的兴趣爱好,经常抽时间陪爷爷散步下棋。在外面,碰到过马路的老人,他总是能够帮忙拦住通行的车辆,让老人安全通行;遇到手拿重物的路人,他总会主动上前帮忙;看到与父母走散的孩子,他能温声安慰小孩,并积极帮忙寻找家人;跟着妈妈去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孩子,为他们送去食品和衣物。在学校里,他处处以身作则,努力给同学们树立优秀的榜样。无论谁有困难,他都能伸出援助之手,以一颗真诚之心赢得同学们的喜爱。

 因为有爱心,在成长过程中,张宸睿越发具有责任感。去年,张宸睿以优异的成绩从杨凌高新小学毕业,顺利进入我校,开学伊始他就主动毛遂自荐担任班长,协助老师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带领班级团结向上,无论学习成绩还是班级纪律都在年级名列前茅。他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第一学期末,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推荐下,张宸睿荣获“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成为大家的信得过的领头羊。

 获得大家的信任,使张宸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他刻苦钻研,勇于探索,进入年级前20名;运动场上他挥汗如雨,成为班级篮球比赛的主力;酷爱阅读,抓紧一切空闲时间读书,在课业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一年阅读近30本中外著作……一个又一个目标的不断实现,一点一滴的努力取得不断进步,使张宸睿的视野更加宽阔、目标更加明确、步子更加坚定。

 乐观开朗、自信阳光、全面发展的张宸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价值观和时代担当,也用自己的行为影响着身边的人,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新一代少年正在茁壮成长。

关于表彰2022年杨凌示范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pdf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