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政策法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中关于接收新生和插班生的规定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面对剧烈的竞争,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维护我校的良好声誉和形象,克服在接受插班生工作中的主观随意性,使接收新生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以保证我校有良好的生源,使我校在改革中得以生存和发展,立于不败之地.为此,特规定如下:
  1.在附中暂无独立招生权的前提下,严格按上级教育部门公布录取新生名单接收高一新生。对任何人不降分,不自行扩招。
  2.高一新生报到时,要收缴准考证(为防丢失,中考后由班主任收回准考证交教务处),教务处凭录生榜到文教局统一办理学籍册和录取卡。
  3.高一在会考前,不接收任何借读生和旁听生。
  4.高一会考报名,只依据学籍册和录取卡办理报名手续。
  5.随父母调入农科大的职工子女要求转入附中就读高中,须经人事处证明,办理正式转学手续。(必须自己持有杨陵区盖章的转学证,学籍档案,录取卡)
  6.当年参加杨陵区升高中考试未被录取的学生,在其他学校上高中,中途不得转回附中。
  7.初一新生的录取,首先由人事处提供子弟名单,教务处到张家港小学等学校摸底,同时依据杨陵文教局的分配新生榜文录取新生。
  8.初一新生入学,须统一参加分班考试,由政教处严格按分数均匀分班,未参加考试的学生暂不报名,由政教处根据各班人数决定是否录取。分班时,先登记姓名,于次日下午5时,根据学生姓名笔划多少由高到低,依次分班。学生已经政教处分班,任何人不 得私自调班。分班结束后,由政教处主持抓阄确定班主任。
  9.高一分班由政教处严格按中考成绩平均搭配,班主任抓阄,分班后,任何人不得私自调班。
  10.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职工子女要求转入附中,其数理化语英平均成绩应为80分,且表现良好。转入学生必须经主管校长批准,由教务处办理转学、分班手续。其他人不得私自接收和安排转学生。特殊情况的转学应由学校领导集体研究决定,并且,联系人应对转学者的表现负责。(对成绩不清楚的学生,可以进行考试,主课平均应在80分)。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