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曹钰 赵萌 赵小军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粽香四溢、艾叶流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日,我校组织开展“育传统美德 扬爱国之心”端午主题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动手体验中感受华夏千年的端午文化魅力。

IMG_3288.JPG

 在餐厅厨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地学习包粽子:卷粽叶、填米、压实、盖紧、扎绳……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双双忙碌的手穿梭在粽叶间。翠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鲜红的枣子在他们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菱角分明的小粽子。虽然有的粽子形状特别,有的“龇牙咧嘴”,但同学们却成就感十足,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包粽子,同学们感受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除了包粽子,教育处还将组织同学们搜集和端午有关的古诗词,了解关于屈原的故事和诗歌,制作端午节主题的手抄报。

 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