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多名同学被评为杨陵区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近日,杨陵区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 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刘林菲、魏博奥、刘江荣、任泊舟、张子璇、姜雯、弓媛榜上有名。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由杨陵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3352.JPG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刘林菲,女,初三9班学生。各科学习成绩优良,为人内敛沉静,言行知礼,乐于助人,积极进取,被师生公认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她热爱阅读,从大量的书本中,学习优秀人物的精神品质。她待人真诚守信,只要是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完成,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与信任。2020年3月、2022年3月,因为疫情影响,学校开展线上授课。她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坚持早读与预习,晚上10点半准时休息,做到高度自律,从严要求。从初一到初三,她都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文明标兵”“读书标兵”等荣誉称号。

 弓媛,女,初三5班学生。她从初中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平时勤学思考,诚实稳重,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比较广泛,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活动。体育是她的弱项,但她毫不服输,经常参与跑步、打羽毛球等体育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体质。生活上,她的自理能力很强,是一个乐于助人、孝顺懂事的女孩。她希望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刘江荣,女,初三4班学生。她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在她的心灵深处从小就种下一棵关爱、助人、奉献的种子。在平常生活中,她曾多次和伙伴们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带去了温馨的帮助和甜蜜的快乐;也曾多次捐助过大街上乞讨的残疾人,无论是一元、五元、十元,小小爱心,如涓涓流水滋润着她心中的爱心之树;外出游玩,社区散步,无论何时何地,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包装袋、纸屑,还将饮料瓶等垃圾回收起来,集中送去垃圾站,将换得的钱用以捐助他人或者买本实在喜爱的书籍。她也常常组织小区里的同龄人一起打扫卫生——擦栏杆、清理小广告、捡拾绿化带垃圾……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显文明。她品学兼优,多次荣获“学习之星”,“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曾被评为“2019年度杨凌区优秀少先队员”。

 姜雯,女,初二8班学生。她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身边的“好榜样”,她管理能力强、善于创新,是老师的“好助手”。她很早就阅读《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青春之歌》《人类群星闪耀时》等书籍,培养了爱党、爱国的情感。小学时,她是一名“活跃分子”,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四年级开始她就竞聘学校大队委,六年级担任学校大队长,培养了她做为新时代好队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入初中后,她更是积极地参加学校团委组织的党团知识学习活动,现在已经是一名入团积极分子。进入初中后,她高效学习,各门学科齐头并进,从初一到初二累计有5次获得年级考试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学校的数学竞赛、英语竞赛都获得了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魏博奥,男,初二7班学生。他是一名开朗活泼、善良守信的好学生,始终把“好好学习,孝老爱亲,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系好“美德”这一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班之长,他总是以身作则,是班上公认的“领头雁”,是同学可以信赖的正义卫士,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为集体尽职,为同学服务”是他的工作宗旨。在班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广泛传播正能量,是老师和同学之间上传下达的好助手。他将用自己的正直与善良为歌,以阳光和快乐为曲,努力弹奏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青春乐章。

 张子璇,女,初二6班学生。她是一个开朗自信、乐观向上、品学兼优、聪慧善良、乐于助人、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的女孩。她喜欢读书,阅读广泛,历史、人文、自传、小说等都有涉猎,勤于思考,每次读完书都会写阅读笔记,坚持每天写日记,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多次在学校作文竞赛、英语竞赛、数学竞赛中获奖。她多才多艺,擅长跳舞、演讲、书法、画画、古筝。2016年3月在陕西省第十四届“春芽杯”中荣获儿童画组二等奖;2015年6月、2016年7月两年连续荣获两届国际古筝比赛(陕西赛区)银奖。2020年1月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盛典中获得最佳表演奖;2020年9月在2020“一带一路”青少年国际艺术节比赛中荣获陕西区舞蹈组金奖。在学校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中担任主持人和班级集体节目的领诵,举止从容大方,优雅端庄,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任泊舟,男,初一3班学生,是一个热爱学习、懂事孝顺、乐于助人、品学兼优,有梦想、有志向的好学生。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好学上进,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也喜欢阅读,目前阅读的红色、科普和历史等方面的书籍累计超过了1000册。他兴趣广泛,绘画、英语方面皆有练习。在2020—2021学年度“百花奖”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艺术之星”;2019年4月,参加了由教育部在苏州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获得团体一等奖。在生活上,他懂事孝顺、勤劳节俭,在学习任务已经完成的情况下,会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劳动。他孝敬老人尊敬长辈,体贴父母,经常会得到亲戚朋友由衷的夸奖。作为一名21世纪的少年,他始终保持着一颗执着追求,奋发向上的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