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班级”读书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教育处 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3月——6月,我校初一、初二年级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班级”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具有教育特色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提高了学生的文化底蕴。

 倡导经典阅读 营造书香校园。3月29日—4月2日,我校教育处积极组织读书节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利用“国旗下演讲”、班级黑板报等平台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各班继续完善班级图书角,对书柜现有书籍进行筛选并定期更换,保证学生所读书籍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举办系列活动 丰富校园生活。4月6日—5月28日是读书节活动实施阶段。学校举办“我和我读的书”主题班会,让学生讲述阅读经典著作后的感受,加深了学生对名著的理解。组织班级“开讲啦!”活动,演讲内容为名人事例、身边人物、历史人物、事件等,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开展班级美文分享活动,课前2—3分钟在语文教师的组织指导下分享精彩句子、片段、文章等,形式灵活、内容丰富。举办手抄报活动,鼓励学生对经典著作进行品读抄写,感受中外名著的魅力。

 开展评比表彰 培养阅读习惯。经过一个多月的阅读习惯培养,同学们读书热情高涨,涌现出刘春华等90名“读书之星”,杨奥文等50名“开讲达人”,初一3班等8个班级被评为“书香班级”。在丰富了校园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初二3班余修齐同学说:“这段时间我读了《庄子》《明朝那些事儿》,还有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收获很大。我了解了春秋时期哲学家洒脱的人生态度,学到了很多有趣的历史知识和科学知识。”初一8班赵含青同学说:“我读了《红岩》《平凡的世界》《哈利波特》《罗生门》《人间失格》,对那个艰苦的年代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小说中的语言艺术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据了解,很多同学在读书月活动后,自觉养成了每天读书的习惯。

QQ图片20210610143823.png

 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让我们的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让宁静的校园形成“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文化氛围。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