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初三考前心理减压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文 / 朱娟娟 图 / 李晶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丹为初三学生作考前心理调适讲座。初中教育处副主任方凯主持。

QQ图片20220524100205.jpg

 符丹老师从“考试焦虑,怎么破?”“理性认识,从容应考”“积极暗示,超越自我”三个篇章出发,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介绍了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面对压力。她给予大家三个心理锦囊,一是理解压力:学习最好的人,并不是没有压力的人;二是接纳压力:对待压力不必谈虎色变,压力本身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如何应对压力;三是管理压力:与压力做朋友,真正的强者愿意与压力和谐相处,将压力视作生活的动力,让我们的努力更有意义。讲座中,符丹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减压技巧训练,如腹式呼吸法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帮助学生认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

 本次讲座,是学校为毕业班学生考前心理调适举办的一次特别讲座,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了知识,缓解了压力,为更好的备考奠定了基础。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