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高中部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曹钰 高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下午,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分别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常务副校长刘杰、副校长陈军、校长助理兼高中教务主任景会霞、校长助理兼教育处主任徐恒明、教务处副主任尚新兵及高一、高二教师参加。

 会上,高一年级组长席东亮、高二年级组长王西武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成绩,总结了前半学期工作并安排后半学期工作。前半学期,两个年级以学校工作重点为指导,充分行使年级组的管理职能,以质量意识为重点,以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为突破口,强调危机意识,狠抓班级管理,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在后半学期,要进一步扎实落实教学常规,根据期中考试情况,发现教学不足之处,改变教学策略。

 尚新兵提出,要继续加强学生的纪律管理,面对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各位老师要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以充足的准备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景会霞肯定了年级组的工作,并要求:一、全体教师要注意教学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二、以学业水平考试为抓手,夯实基础。三、树立高考目标意识,改革课堂,抓两头、促中间,促优生,保升学率。四、教师要树立红线意识,规范教学行为。五、遵循新时代全面评价学生机制,重视学法指导,注重学生全面均衡发展。

 刘杰强调,各位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做好学生们的表率,同时,要注意限时练的科学性和高效性,发挥好限时练巩固知识的作用;在日常教学中,要充分发掘学生潜力,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动性。班主任同时要做好学生选科的指导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能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深入扎实地进行教学质量剖析,聚焦教学中的共性问题,紧抓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把反思落实于行动,有效提升课堂效率,因材施教,精准发力,不断提高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initpintu_副本.jpg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