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副院长李巨秀为我校学生作营养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积极宣传合理膳食知识,引导同学们形成科学的饮食运动习惯尤为重要。6月1日,我校邀请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副院长李巨秀为学生作营养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处副主任刘涛学主持。

IMG_3324.JPG

IMG_3337.JPG

 主讲人李巨秀教授的讲座主题为《青少年营养健康与日常膳食》。她指出,目前我国很多疾病均源于不合理的饮食导致的。她从食物选择、运动健康,合理饮食方面介绍了合理膳食对中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食物种类多样是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保证;蔬菜、水果、奶类、全谷、大豆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鱼、禽、蛋和瘦肉摄入要适量;规律进餐、足量饮水,要控制总能量的摄入,做到吃动平衡,合理运动,公筷分餐,预防疾病。同时要养成清淡饮食习惯,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控制糖的摄入量。她还倡导学生实行光盘行动,避免浪费,促饮食文明新风。

IMG_3342.JPG

 吕欣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膳食、注重锻炼,健康成长,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_3327.JPG

 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营养与膳食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明白了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学校将在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