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十四而志 无悔青春||我校为初二学生举行青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曹钰 巨多兴 年级组  阅读次数:

 “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5月30日,我校初二年级在各班教室里举行了以“十四而志无悔青春”为主题的青春仪式,400多名八年级学生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告别自己的红领巾时代,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IMG_3153.JPG

 在音乐声中,青春仪式拉开序幕。同学们聆听了副校长张书民的励志讲话视频。他在讲话中祝贺同学们一起度过这样一个难忘的十四岁青春礼,并激励同学们不懈奋斗,攀上胜利的高峰,收获最美的风景!在活动现场,我校党总支书记韩党卫、常务副校长刘杰等领导也来到同学们中间,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充实自己,用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赞歌。学校还为各班定制了蛋糕,为同学们送上青春祝福。

img_3167_副本.jpg

 仪式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扬帆青春”。在年级组和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各班在教室布置了多姿多彩的“青春之门”,并为跨越“青春之门”的同学们准备了成长的礼物。同学们在盒子里投放《写给十年后的自己》,表达了迈入青春之门,为梦想启航的决心。

IMG_3193.JPG

 在“青春风采”环节,同学们表演了诗歌朗诵、吉他弹唱、魔术、舞蹈等节目,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青春风采。全体学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赞美青春、赞美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IMG_3229.JPG

 在第三篇章“青春榜样”中,班主任宣读了青春榜样名单,并颁发了奖状。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所有的学生,鼓舞着每一位青春少年。

IMG_3248.JPG

 第四篇章为“立志青春”。14岁,迈向青春第一步,意味着青春年华的开始,同时也意味着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也收到了来自家长的视频。学生们思绪万千,对父母的辛劳和期望也有了更多的理解。

IMG_3257.JPG

 在仪式的最后,面对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全体同学高举拳头,庄严立下青春誓言:“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遵守宪法,恪守公德。尊敬师长,孝悌和善。珍爱生命,心怀感恐。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学优行健,兼济天下。水不言弃,无悔青春。”

QQ图片20220601092144.jpg

 14岁,意味着同学们将告别懵懂,踏上人生最璀璨的青春之旅。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奔跑,用满腔热情去谱写青春新华章!

QQ图片20220601091659.jpg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