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减压赋能 助力中考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曹钰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初三学子放下焦虑,激发自信心,以最佳的心态迎接中考,5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金花副主任为初三师生作题为《减压赋能 助力中考》的心理辅导讲座。会议由方凯副主任主持,张书民副校长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IMG_7803.jpg

 金花老师从压力与中考的关系,减压赋能、助力中考两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中等程度的压力实际上更有助于考生潜能的发挥。如何才能化压力为动力?金花老师通过一个有趣的心理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人的潜能是无限的。面对中考,要调整好自己的认知,调控自己的情绪,树立信心,激发潜能,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对于备考时应注意的问题,金花老师也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IMG_7808.jpg

 金花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学生反应热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心理辅导讲座,同学们对中考复习有了新的认识,对压力转化为动力有了更真切的体验,并学到了一些克服焦虑、释放压力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有效地缓解了自己的紧张情绪,自己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

IMG_7806.jpg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