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2023年“英才计划”选拔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近期,我校开始2023年“英才计划”的选拔工作,学生们前期申报积极,竞争激烈。

 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开展了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该计划的主要任务是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创新潜质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在为期一年的培养过程中,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1.jpg

 和往年传统的线上线下宣讲不一样,今年,高校导师直接进入中学进行前置培养。11月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导师团队来到我校,召开培养指导见面会。会上,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陈坤明教授、未来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郁飞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马闯教授团队分别为学生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

2.jpg

 见面会后,高一学生踊跃报名,并积极准备,经过校内的测试选拔后,共选拔出了32名学生。12月中旬,他们将继续参加大学的选拔考试。

 我校从2022年加入英才计划队伍,经层层选拔,选出10名优秀学子。导师充分利用高校科研平台和学术资源,根据学生不同特点,采取指定阅读书目、参加学术讨论、听取学术报告、指导课题研究等方式培养学生,使学生真正了解学科发展方向,切实体验科研过程。经过一年的培养,学生学习内驱力增强,提高了对世界科学前沿的认识,开阔了国际科学视野,对未来也有了更好的规划。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