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2022年中考报名工作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2-03-28   阅读次数:

 2022年杨凌示范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已启动,3月23日,我校立即安排部署中考报名工作。现将我校中考报名及考试、录取相关事宜通报如下。

 一、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

 初三:3月27日

 初二:3月28日

 2.报考条件

 ⑴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⑵身体健康;

 ⑶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考生年龄由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⑷电子学籍在我校;

 3.报名办法

 ⑴表中“现上学学校(毕业学校)”一律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⑵今年中考在校学生以就读学校及本人电子学籍为准,杨陵区外回原籍考试学生须持户口本、相关证明(现就读学校及区县教育局证明)去区招办报名。

 ⑶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

二、考试

(一)八年级学生参加的考试科目

 1. 笔试科目:生物学和地理,共两科两卷。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

 2. 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两科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考试具体办法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

(二)九年级学生参加的考试科目

  1. 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7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长分别为:语文120分,时长为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长为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30分),时长为120分钟;物理80分,时长为80分钟;化学60分,时长为60分钟;道德与法治80分,时长为80分钟;历史60分,时长为60分钟。

  2. 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总分为60分。记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具体按照《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陕教〔2020〕170号)执行。

  3. 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考试具体办法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

  4. 各类特长生均须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专业测试另行通知。

(三)考试时间安排

  2022年全省八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

1.png

2022年全省九年级学生毕业学业考试笔试科目

2.png

 各考点采用“英语听力光盘”或“英语听力U盘”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内容。英语学科考试当天,上午8:25播放英语听力考试提示语,8:30~8:50播放听力试题内容。

 2022年中考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八年级学生参加的信息技术上机操作考试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九年级学生参加的体育与健康现场考试、物理与化学实验操作考试由杨陵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均在5月份完成。

三、志愿填报工作: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志愿在成绩公布后实行网上填报,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录取工作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录取实行网上统一录取。由示范区考试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示范区教育局审批。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的录取由示范区考试管理中心负责实施,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安排统一录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3月26日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