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举行团校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程序,使广大团外积极分子接受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壮大团的组织力量,3月22日,我校举行团校培训开班典礼。会议由团委委员李阳主持,附中党总支书记韩党卫出席并致辞,团委书记刘涛学作团课培训,300多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img_5218_副本.jpg

 韩党卫书记为开班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总支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团课培训是同学们加入团组织所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活动。进入团校学习,是同学们政治生活中的一次觉醒,是满载老师信任的荣誉,也是对自我的审视和检验。他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结合近期党中央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团的光荣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自觉,以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团支部的工作;二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做同学的表率,敢于创新,与时俱进,传播正能量,提升精气神;三要带头遵守校纪校规,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扮演好中学生的人生角色,以青春之笔书写青春之奋斗。

img_5241_副本.jpg

 团委书记刘涛学为全体学员做《团的光辉历史》培训。他用短视频的方式,以时间轴展开,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艰辛发展史和光辉奋斗史,运用实例向同学们诠释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光荣。他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增强团员意识才能保证对党的向往和忠诚,希望学员们主动积极地学习党和团的有关知识,自觉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向青年的先进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

IMG_5230.JPG

 高一一班的刘佳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承诺作为一名团校学员,会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团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团校工作,主动在学习中、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为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而奋斗!

 接受团的理论和知识培训是学生跨入团组织大门的重要阶梯。此次团课培训活动,加深了学员们对团组织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今后加入团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