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书香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文 / 曹钰 图 / 初二语文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古诗苑漫步:在课堂上做一回“李白”“屈原”

在古诗文学习中,朗诵是大家都熟悉的形式。然而,在初二年级的语文课堂上,同学们用智慧与创意“玩”出了新花样。潇洒不羁的李白、满腹不平的屈原、凄凄惨惨的李清照……他们生动演绎出历代文人或慷慨、或凄美的诗词故事,其丰富的表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从选取题材、搜集资料,到自编剧本、排练表演,都是学生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将千古佳话生动地呈现在课堂上。《七步诗》中曹植的愤懑无奈,《渔父》中屈原的爱国情怀,陆游与唐婉凄美的爱情故事和流传千古的《钗头凤》……表演形式不仅有话剧,还有配乐诗朗诵、舞蹈、书画等,从不同侧面表现出同学们对古诗词的理解。

教研室主任、语文教师何文艳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又培养了学生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此外,我们的语文课堂也要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到课堂中来,在传承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才能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古诗文的意境,从而爱上传统文化,主动学习经典、传承经典。”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