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绿色校园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其主要任务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1-10-22   阅读次数: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规划、协调全球环境保护工作的专门机构。成立于 1973 年 1 月 1 日 。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它设有一个环境规划理事会,一个以执行主任为首的秘书处。其主要任务为:贯彻执行环境规划理事会的各项决定;根据理事会的政策,指导提出联合国环境活动中期和长期计划,制定、执行和协调各项环境方案的活动计划;向理事会提出审议的事项以及有关环境的报告;管理环境基金;向联合国系统内各政府提出有关环境方面的咨询意见;通过联合国新闻系统向全世界报道世界环境状况与发展趋势,以提高各国人民对环境可能产生的变化的警惕性。环境规划署成立以来,通过其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球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国际合作,并促成了一系列国际环境保护指导原则和国际环境保护公约与议定书的通过,为国际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